close
撐了好幾天
本來以為只是空氣太糟糕
季節變化
所以小小喘個ㄧ兩天就會恢復
不過

我錯了
還是大錯特錯

昨天晚上又是喘到睡不好
到最後根本是坐在床角把頭頂在牆角中間睡著的
所以今天反常七早八早就到公司報到
10點多開始本來小小的喘氣已經快達到我無法自我控制的階段.....
當機立斷
我不想被救護車送急診
那會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笑談(上次腳的韌帶斷掉已經被笑很久)
所以自己趕快去醫院掛號

撐撐撐撐撐硬是撐到醫院掛了號
真佩服自己毅力
給自己拍拍手
不過這家醫院看起來舊舊的
居然人還爆多
而且掛胸腔科的人也不少
絕大多數都跟我ㄧ樣是氣喘

現在是氣喘好發期!!

因為第一次在這家醫院看胸腔科
所以免不了又必須接受肺功能檢查
吸氣吐氣大力吸大力吐再大力吸大力吐
我的肺活量距離正常標準值還差了一大截
連續測了兩次都只有正常標準的一半再多一點點
幫我做檢查的阿姨看了我的數據很熱心的開始訓示
像是感冒咳嗽一直不好不是繼續看耳鼻喉科
是該看胸腔內科
支氣管擴張吸劑吸了之後ㄧ定要記得憋氣10秒
吸了三次都沒好轉就快到醫院打針不要硬撐
早晚用的噴劑用後要.........噗拉布拉的念了快5分多鐘
看我手上還握著抽血單才放我走
好熱心的醫護人員阿(汗)

快速離開檢查中心移動到抽血處
講到抽血大多是檢查肝指數檢查貧血
不過這次是檢查是不是對塵瞞過敏
我不記得是不是有做過
所以醫生建議抽血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檢查報告在兩個星期後結果才會出來
這兩個星期我得先用早晚的藥錠跟噴劑控制氣喘
然後還有一瓶急救用的噴劑得隨身攜帶
希望這兩個星期我就能把狀況控制下來
不然我得開始思考現在的工作是不是超過自己的負荷
否則傷了身體陪了健康到時候也無法補償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