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畫的大樹因為鏡頭的關係被切成超多塊。記得編號都已經跑到13,不過裡面有三個數字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一共是被大切成10塊。因為切太多,所以沒辦法一口氣通通叫到D.P裡面畫。只要一次叫3~4根樹幹,不過這樣畫超累的。而且要擔心顏色接不起來的問題。雖然我有自製色盤,但是ㄧ堆顏色是用疊出來的,有的還是直接在D.P上混色調出來的。亂可怕的說。


先不管這麼多。昨天非常努力的畫完其中一塊機車的樹幹,爲啥機車了,那就是有位傷重的不輕的大哥要從他身上爬過去,因為是重要的卡,所以就先從他下手。而且我拼了老命連bump都畫好,然後又以飛快的把跟他相接的另一塊樹幹也畫了快30%。今天很快樂的準備來試算一下看看效果如何。不過萬萬沒想到算出來的圖,再model接縫的部位切縫都超銳利的。本來的好心情馬上疊到谷底。又開回D.P努力的修了好久。可是被切開的model還要開smoothly......這種狀況下,貼圖畫到死,切縫都接不起來啦。欲哭無淚。


因為鏡頭實在太多了。爲了分析整理出問題花了快一個小時把所有的鏡頭通通又確認過一次。有問題的全部有10卡。佔了快1/4。趕緊跟model還有組上的禽獸大大和BERRY美女討論要怎麼處置。嚕了老半天,最後決定放棄smoothly,然後貼圖接不起來的部份之後請TD協助解決。這總算讓我鬆了ㄧ口氣。超怕要重來的。上次的大樹在這一集也因為CAM太近所以必須再切開model然後再重畫,這已經很鬱悶了說。如果這一集的新大樹又搞這樣的飛機,我想我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