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從吳哥窟回來之後就開始咳嗽

算一算時間已經過了半個月了

說真的我一度擔心自己是不是感染上什麼傳染病

所以症狀出現的隔天就到診所去看病

並且告訴醫生我剛從吳哥窟回來而且一回來就開始咳嗽

醫生告訴我我可能是在機上被傳染了感冒

也或許是在吳哥窟感染到台灣沒有的病毒

雖然咳嗽聲聽起來很嚴重

不過應該還好

就這樣我拿醫生開的藥回家

隔天一如往常的上班

但是隨時但著口罩

 

一個星期兩個星期  時間飛快的過去

這中間陸陸續續我又去了三次診所看病

因為咳嗽的狀況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

所以醫生把氣管擴張劑的劑量加重

但是副作用太強身體受不了

只好像公司請了一天半的假在家休息

 

或許在讀這邊文章的你會想我怎麼不換診所

原因很簡單

這家診所是我從19歲就開始去看診到現在的醫院

我也試過家裡附近的其他診所

只不過效果很差

所以最後還是回到原來的診所

 

另外,從去年開始

每個月的某個星期四必須固定回到東區的一家大醫院去看診同時做一些抽血檢查

這個月我的檢查報告非常好

特別我的肝指數也從三位數降到77

雖然距離標準的5-35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這一天醫生發現我在咳嗽

他也記得我上個月出國員工旅遊的事情

所以問了一下我的狀況之後建議我去掛胸腔科

畢竟咳太久了

所以他在我的病歷表上幫我加註一些事項

不過整個星期的胸腔科預約掛號通通都滿了

我只預約到下星期一早上的門診

 

跟公司請了一天半的假休息似乎讓我身體狀況變好很多

講話開始有力氣

跟先前的氣聲相比算是出乎意料的好

診所所開的藥在星期五早上就吃完了

我想嘗試靠自體免疫力讓身體回復

但是我似乎高估了自己

睡眠中的咳嗽總是讓我痛苦到清醒過來

即便星期六賴床睡到中午才起床依舊感覺很累

無可奈何我又去了一趟診所

 

星期六的診所病患人數特別的少

在掛號的時候藥劑師認出我

她告訴我嚴醫生昨天還在擔心我有沒有好點

我只是淺淺的搖搖頭告訴他我還在咳嗽

 

今天病患很少

沒過多久就到我了

今天的醫生是我第一次去看診時的醫生

他很意外我還沒康復

一如往常拿了壓舌板檢查我的喉嚨

ㄡ!咳得很嚴重喔

幫你塗點藥忍耐一下

棉花棒上沾了旁邊小玻璃裡的藥塗在我的喉嚨裡

不過塗的位置似乎太高了

聽診器隔著衣服貼在胸前跟背部

來 深呼吸

在一次

醫生很輕鬆地告訴我:聽起來肺部沒有發炎

就這樣 看診結束......

 

走出診療間在外頭等待取藥的時候順便跟藥劑師聊了一下

也提到另一家醫院的醫生要我去掛胸腔科的事

她告訴我為了身體好最好去檢查一下

我有點意外她居然建議我該去檢查

當然咳太久了不太對勁加上有出國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